忍者ブログ

今が人生の花だ。

There can be miracles when you believe.

沒什麼的小琉球之2

小琉球越來越接近,
這時聽到快速衝剌的馬達聲和緩下來,
整艘船隨海浪自然晃動,好像搖籃一樣,
然後船慢慢靠岸。

R0013942.JPG

這時岸邊已經聚集幾位「蒙面人」,
從他們手持的牌子、等待的眼神,知道那應該是各家民宿派出「接船」的代表。
一時我覺得很溫馨,
雖然不是來接我的:p。


R0013944.JPG
下船後第一張,這海水的顏色......好詭異啊!
(本來那時閃過「該不會是污染過頭了變這樣」,
後來看別人遊小琉球的文章說,這是小琉球港口海水的特色。)

找到來接我們的人(有舉牌子,好像為明星接機似的XD)後,
他先帶我們到港邊的機車行,
有位大嬸叫我們等一下,
我就站在原地四處張望。

R0013952.JPG
這個是港邊的建築物,彩虹耶!!

R0013953.JPG
阿批發現這個!

「你看他們機車的椅墊都長這樣耶!」「對耶,怎麼那麼鮮豔!彩色蜘蛛人!!」


大嬸忙完回來後,分配給我們一台機車,
然後她在前面帶路,帶我們前往琉球教會。

大嬸很熟門熟路都抄小徑,
繞來繞去的害我納悶小琉球有這麼「大」哦!?
最後爬上緩坡,
原來,小琉球教會是整個小琉球地勢最高的地方,好酷哦!

帶我們到達教會後,大嬸的工作就完成了,
接下來是我曾在電話中聯絡過的教會一位羅姊妹帶我們去房間、介紹環境。
她是位很熱情、說話有小琉球腔的中年婦女,
說話有點快,好是巴不得一口氣說盡小琉球的好玩、美麗。
因為教會地勢高,往前往後往左往右都看得到海,
在房間內就能進行「小琉球景點導覽」。


R0013954.JPG
小豬在房間內枕頭山。


R0013957.JPG
(阿批拍的小豬剪影)
窗戶的這邊,有海!

R0013959.JPG
房門口的那邊,也有海!


羅姊妹介紹完後,我們在房間小休息一下並討論等會先去哪。
R0013963.JPG
只要跟阿批出門,我就呈現邋遢到不行的樣貌,超輕鬆,
我這個人的本質對於「打扮」一事是沒啥興趣的,
不要被我平時的假象給騙了:p。


R0013969.JPG
休息完決定來去玩,
本來是要先回到港邊去吃東西,因為我很餓XD,
羅姊妹看我們好像路不熟的樣子,
就說先帶我們去拿風景區的票(含在1400元裡),
一路上邊騎車邊跟說明要去哪邊可以怎麼走,
在美人洞拿完票後,
她跟我們介紹一間海產店,
於是我們就在那邊吃午餐。


R0013979.JPG
三菜一湯,兩人份,白飯吃到飽,500元。

價位不能說太便宜,還可以啦,東西不錯吃,而且有生魚片!
還沒到小琉球時,跟我們一起搭計程車去東港的婦人和她媽媽都是小琉球人,
她們說小琉球的海鮮沒有很便宜,
有時還會跑去東港買XD。

那位太太還說小琉球上沒啥好買的啦,
魷魚絲也是送去東港加工的,小琉球那麼小根本沒工廠,
「休息休息」是很不錯的地方啦。(指小琉球)

我覺得小琉球的人很可愛耶,很誠實。


R0013980.JPG
白胖胖的蚵仔好下飯哦!!


R0013984.JPG
有小七!

本來習慣用一個小島上有沒有小七來判斷這小島是不是夠樸實,
不過這規則好像在小琉球被打破了XD。
想想也正常啦,
小琉球距離台灣本島那麼近、又是在熱鬧的西海岸,
小七魔掌沒伸過來的話太神奇了嘛~:p
其實小琉球還滿多店的,大多是當地人生活所需,
只有港邊會有像圖上賣泳圈、帽子、拖鞋的店,
我覺得他們也賣的滿隨性的,
就一邊坐小板凳吃飯一邊在看電視,好像也沒認真在顧生意。
島上有點像台灣本島鄉下的縮影,
跟蘭嶼的那種「相對說來較沒有開發」的天然樸實是不同的。

小琉球的樸實是那邊的人、還有島上的氣氛,
感覺很單純。
我想這應該是之前朋友為什麼會大力推薦的原因之一吧。


R0013988.JPG
琉球鄉立圖書館,也是遊客中心,
裡面提供很多旅遊雜誌,也有各種書籍、漫畫,
還可以上網。

小琉球很熱,可能也是因為島上沒什麼遮蔭,
所以這個圖書館是很不錯的小憩好地方。


R0013993.JPG
從圖書館後方陽台看港口,
這裡view很不錯。
有沒有發現,港外遠景、近景、以及港內的海水顏色,都不一樣!?


在這裡看看風景、聊聊天,
後來進室內坐一下,把水壺裝滿(圖書館內有乾淨的洗手間及飲水機唷^^),
再研究一下島上的路線,
就決定先往美人洞的方向前進。

(待續)

拍手[1回]

P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