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者ブログ

今が人生の花だ。

There can be miracles when you believe.

鄉下是屏東的大賣點

前陣子休假到屏東去找朋友玩,然後又去了東港,還吃了萬丹的阿國臭豆腐(((爆炸好吃)))。屏東到台南的距離非常適合兩天一夜,好比去朋友家的平房小豪宅窩一晚、好比平常日的一人墾丁、好比是沒什麼的小琉球。

以前根本完全不了解屏東。現在也還是不太了解,可是至少一回生二回熟。就全台灣各地名物來分類的話,一時間會想不起屏東有什麼,最讓人有印象的是東港黑鮪魚吧,但鮪魚又不是一年四季都有、也不像台南小吃或嘉義火雞肉飯那麼容易吃到。大抵說來還是有點距離的。

屏東有什麼呢?

可能是我孤陋寡聞吧。但是這幾次去拜訪,就像朋友三不五時掛在口邊:「這就是鄉下啊,超有人情味的。」「這裡是鄉下啊,不用戴安全帽OK。」「啊就鄉下咩,吃這麼多才七十元。」

鄉下鄉下鄉下。就我看到的好大好藍的天空,行板前進的鐵馬高中生,坐在廟前花時間的阿婆,有張壞壞臉的阿伯卻用溫和語氣問我們「來七逃哦?」(台語的「遊玩」之意),鄉下,實在是屏東的超大賣點啊!!!

有時總覺得公部門的人眼睛好像都ㄍㄡ/到什麼,看不到這些。人家都說要教小孩不要比較,城市也一樣吧,屏東就是屏東,他應該不必像高雄像台南甚至變成台北。

我覺得屏東很好玩。如果你出門前期待著有什麼,那可能不適合來屏東玩,屏東基本上是有點悶騷的,你眼睛瞪大大的希望他給你什麼,恐怕什麼也得不到,但如果你一副無所謂、以一種欲擒故縱的姿態,屏東就會悄悄地向你靠近,然後告訴你廟口前的炸茄子包肉很好吃唷!

IMG_9436
這天就從東港美味的地方小吃「肉粿」開始吧!
今天吃的是「林記」的,
上次有吃過同一條路上相隔不遠的葉家
吃不出有什麼差,
反正都很好吃啦



IMG_9448
朋友帶我去附近據說有放王船的「東隆宮」,
這牌樓(是這樣說的嗎?)超金光閃閃的啦!
我很聳地哎哎叫〜



IMG_9451
很多人在排隊,
因為有免費的麵可以吃唷
聞起來很香




IMG_9469
因為家裡是信基督教,
從小對廟超不熟的,
進來後就東張西望覺得非有趣,
看到這個餅乾做成的「三牲」,
很想買一組回家XD
不過我看得出最右邊是魚(廢話),
另兩個誰看得出哪個是豬哪個是雞啊.....XD



IMG_9472
「台灣製」,簡單有力!



IMG_9491
後來去大鵬灣看鳥
他們大多數都朝同一方向站
據說是順著風吹的方向才不會冷
不過也看到好幾隻不合群的



IMG_9505
竟然有黑面琵鷺的「天鵝船」耶!



IMG_9515
這種天空就是在南部討生活的原動力之一!!



IMG_9518
奇幻的一張



IMG_9538
大鵬灣外面的海



IMG_9554
我在屏東



IMG_9582
這張的重點本來應該是
池裡面有一隻超大的象魚
我們看完要離開時
有位阿伯好心跟我們說池裡面有很大的魚
於是我們只好再假裝看一次XD



IMG_9592
由無數顆章魚燒組成的超級大章魚!!



IMG_9599
這天滿熱的
(別懷疑,就是寒流第一天,台北已經冷吱吱的那天)
大嬸要用「挖」的才能得到我們想喝的飲料



IMG_9606
我們吃東西前
她就已經坐在這裡
看我們坐下來吃東西,她還是繼續坐著。
也對,這她的地盤,沒必要離開嘛



IMG_9609
好吃的炸物們!!
點了地瓜、包肉的茄子、蚵爹
都很大塊總共才七十元
還有附湯哦



IMG_9619
這種畫面就是很鄉下、台灣味
椅子們晒太陽也很開心的模樣



IMG_9626
發現這隻獅子是金爐!!!(((興奮)))
嘴巴是通風口還有網子捏



IMG_9639
漁港邊給冰塊走的空中路徑



IMG_9665
酥:「(點完咖啡後)來個什麼點心吧?」
友:「只有章魚燒、櫻花蝦薄餅之類的......」
酥:「蛤,沒有鬆餅嗎?這不是咖啡館嗎?」
友:「(無所謂模樣)這樣才在地啊。」
也對,來東港吃什麼鬆餅啊!!!


雖然乍看怪怪的,但杏仁拿鐵配這個櫻花蝦薄餅
還滿對味的呢!^O^



IMG_9703
朋友在東港的華僑市場買小魚乾要給貓吃
還好我跟皮皮都不住這附近
不然真的會膽固醇過高身亡XD



IMG_9715
台灣烏魚子唷
跌破眼鏡的便宜



IMG_9727
這麼一大塊油魚子是給試吃的
我們還客氣了兩個人分一塊呢
(於是照片中是原本試吃的半塊)



IMG_9734
我第一眼直覺他們「很可愛」!!
有種黑色幽默吧
這些魚頭的表情還滿冷面笑匠的啊~



IMG_9736
友:「老板,多少錢?」
老板:「150。」
兩秒鐘後補上:「全部!」

WOWOWOWOWOW~~~~~~



IMG_9737
彩色魚!!!!
(愛吃魚卻一尾也不認得@@)



IMG_9749
現炸的旗魚黑輪,一支10元。
買50元會變六支。
吃過這麼胖的旗魚黑輪我再也不想吃花園夜市的瘦黑輪啦!!



IMG_9779
回家路上經過萬丹
一定要到阿國臭豆應光顧啊!!!!
外皮超級酥、內餡有夠軟
雖然是緊緊相連但個性鮮明
誰也不讓步!







photo by Canon EOS 450D



 

拍手[2回]

PR